运行管理

规章制度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运行管理>>规章制度>>正文
五、实验室固定、客座人员管理条例
2021-02-05 16:33  

第一条 本实验室实验室以冶金资源学科发展前沿问题和国家钢铁行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坚持把以服务安徽和华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冶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结合安徽省以钢铁产业为支柱产业的地域经济特色,开展冶金减排与冶金资源的高效与生态化利用领域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已形成以下五个有鲜明特色的科研方向,研究内容主要涵盖从资源利用、制造过程减排和终端用户使用资源消耗与环境排放效应评价等方面,具体为:

(1)基于冶金一次、二次资源高效利用的冶金减排新技术与相关基础研究;

(2)以钢铁冶炼及其产品制造过程降耗、节能、减排为目标的新技术、新理论研究;

(3)以减少钢材用户能耗、延长产品使用寿命,减少产品生命周期资源消耗和环境排放为目标的高品质钢的开发。

第二条 固定、客座人员体制以开放、联合、流动、竞争为原则,凡与本室研究方向一致的研究人员,符合以下条件的都可提出申请。

(1)主持国家级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国家、省级重点、重大项目的主要参加人。

(3)国家、省、市或学校杰出青年。

(4)有创意和可行性并已获资助的创新项目负责人。

第三条 权利和义务:

  本室固定、客座人员在使用本室仪器设备时享有优先权,仪器使用费可从实验室的奖励经费中支出。

  为了促进学术研究,多出高水平成果,对本室固定客座人员以煤洁净转化与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为主要完成单位的论文、鉴定成果、发明专利和获得的省部级或以上奖励进行嘉奖。奖励条例见《煤洁净转化与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论文奖励条例》、《煤洁净转化与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成果奖励条例》。


关闭窗口